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它像地球儀 食指上轉動一次 窗前的月亮 就圓了一圈 它向我滾動著旋轉著 直到看清那個直徑半米 由鐵焊接的鐵環 由遠及近 鐺鐺鐺鐺地停在我腳邊 總在爛路無法滾動的時候 連同鐵桿一起交到我手上 小時候 你是滾動的鐵環 我是控制你的鐵鉤 斜坡下,慣性與速度加快了 你和鐵環的傾斜 從后背抓住你不讓你鼻青臉腫 需要眼快手快 每天從屋前到屋后 去小溪的陡坡 鐵環總是脫離鐵鉤飛遠 當你與鐵環較勁那天 我從溪流抓住的不是鐵環 濕漉漉的你帶給我的 總是父親的揚起的馬鞭 院子的水泥平地上 鐵環是你輕易轉動的地球 從天亮追到天黑 直到夜幕網不到漫天的蜻蜓 你才停下來,對我呵呵大笑 從蹣跚學步開始 你是姐姐出門 就交到我手上的鐵環 每一天都要為你摔流血的膝蓋負責 天一黑,鞭子就會 在我頭頂揚一次 小時候 你是囂張的鐵環 我是緊張的鐵鉤 可是,每天夜里都緊挨著放在墻角 月光把它們照得鐵亮鐵亮的 如今攔在前后追在后面 的角色已經換了 你還那個轉圓者 >>>更多美文:自編詩

1 有一天,我在一位學生的朋友圈里看到一句話:“堅持是最沒意義的。”這讓我想到一些不高興的過去,因為我也曾在挫敗時這么想過。于是我私信問她怎么了,她抱怨說:“因為考研失敗。我都堅持一年了,怎么才考這么點分……” 她的目標是一所藝術院校,文化課過線分并不算高,只要足夠努力,不會過不去。我在心里打了個問號,我懷疑一個堅持一年、每天學習英語的同學,怎么可能只考了三十多分。我多年的教學經驗告訴我,這件事應該有“貓膩”,于是,我去問了她身邊的同學。 果然,她的同學們說:“她才不堅持呢,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考試前還跑出去旅游了。用你的話說,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我不知道怎么再去安慰那位同學,于是我寫了一句話給她:時間是公平的。 我想起另一個學生,他心情好的時候背兩個單詞,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躺一天。考砸后跑來問我:怎么感覺自己學習沒什么成效?我說,很正常,你以為自己很努力,但時間能給你答案。你感覺自己很堅持,但實際上并沒有做到,到頭來只是自己感動了自己。 時間是坦誠的,也是公平的,一年如一日地做一件事確實很難,但這才是堅持的意義。 2 我有一個朋友,許多年前在法國學電影,在那認識了他的女友,兩個人形影不離。回到北京后,他們結了婚,但在工作上他幾乎是從零開始。他常安慰自己,還好堅持愛一個人,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在他為事業拼搏時,他認識了一個作家,為了將作家的小說搬上大銀幕,他常常和各行各業的人見面,讓這個項目每天往前推進一點。幾年間,他每天都在這個項目里費心,從未間斷。 有一次,他渾身起泡,還在劇組一線呆著。坐在導演的監視器旁,他一邊撓自己一邊盯著屏幕看。我問他怎么了,他擼起袖子,露出一片片紅色的斑,問他怎么不去看醫生,他說,“我先把工作弄完,晚上回去再看。” 那部戲從開始籌劃到上線花了將近三年,連作家自己都有些懈怠了,可他沒有一天松懈。直到有天晚上,他忽然和我說,這部戲很快就能和大家見面了。多年的堅持,終于有了結果。 朋友的故事看起來很勵志,但我知道這背后的堅持多么令人動容。很多人只看到結果,卻不知背后是他從未放棄過的點滴努力。 3 我們都以為自己知道堅持的意義是什么,以為堅持學習個兩三天,就能超過別人。但是,堅持不是三分鐘的熱度,堅持需要死磕,需要你春夏秋冬每一天都在想這件事,需要你有始有終。 堅持,不能因為心情不好、天氣不好、別人不好、自己不好而中斷。堅持,需要用盡自己的熱愛,哪怕這一天不夠美好,也要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因為當你踏實專心地去做一件事情時,時間自會給你最好的報答。 就像有句話所說,堅持愛一個人,她可能會成為你的新娘;堅持做一件事,這件事可能會讓你光芒萬丈。 時間是公平的,就如堅持一樣。愿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8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